L'amour de ses rêves 梦中情人(仏英)

L'amour de ses rêves 梦中情人(仏英)

掺着一点仏露娘

看《三体》鸡血产物

没什么剧情

傻白甜

BGM:Ce Frumoasa E Iubirea-Giulia

 

Fiecare clipa pictata-n roz, 

每一分每一秒都涂成了玫瑰色

Tre'sa recunosc,iti apartine

我必须得承认,这属于你

Si nici macar eu nu ma cunosc

我已无法认识自己

Asa cum ma stii pe mine. 

只有你了解真正的我

 

  他一定会拉小提琴。

 

  弗朗西斯路过一家琴行,那里面明亮宽敞,柜台上摆着一株绿萝却不见店主身影,那些名贵的乐器似乎无人看管。但这就足够了,弗朗西斯得意地想着。他看见青年优雅的身姿,茂密的灌木围出一个圆形的场地,卡其色的针织衫在一片浓绿中清晰地映出。白皙纤长的手指在琴弦上前后移动,右手握着琴弓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他神情专注演奏着最爱的曲子,栎树上的椋鸟也与其应和。缠绵悠扬的乐曲仿佛在诉说着什么,那是什么曲子?弗朗西斯眯起眼睛,破碎的阳光撒在石桌上,柔和的光晕环绕着对方的面庞,他摘取一串阳光,剪碎了装饰在金发上,耀眼夺目,弗朗西斯有些看不真切。他扬起右臂,逐渐减弱的琴声终止了,“《爱的致意》?”弗朗西斯轻声问着。“嗯,埃尔加的曲子总是这样令人沉醉。”他平静地放下提琴,向弗朗西斯致以温和的微笑,偏凉的嗓音让人无法判断他此刻的情绪。

  他的心情现在一定很不错。轻柔的和风在弗朗西斯的耳畔打转,他撑着下巴向那人笑起来,果不其然对方不适应地偏过头,脸颊染上了一层薄红,弗朗西斯的笑容更灿烂了,他伸出手,想去理一理那头杂乱的头发。

 

Ma tem uneori ca ai sa pleci

有时候我担心你将离去,

Si nu vreau sa ma lasi fara tine

不要留下孤单的我

Iar eu nu sunt eu

而我已不是我,

De fapt,fara tine,sunt nimeni.

事实上,没有你,我也将无法存在

 

  弗朗西斯又经过一家花店,思考着需不需要买一束玫瑰,手机来电打断了他的思绪,“下午好,弗朗西斯,”少女轻快柔和的声音从手机另一边传来,“你在和他在一起吗?”

  弗朗西斯抬起头看了看只有几丝薄云缠绕的天空,低低地笑起来,“没有啊,就我一个人,在大街上。”

  

  弗朗西斯有些后悔接受安娅的提议了。他喜欢这个俄罗斯女孩,她很美,很优秀,值得许多人的喜爱。

  “多情的弗朗西斯,你是个失败的画家,看看这些娇俏的姑娘,她们明眸皓齿,身姿绰约,但一点也不吸引人,你只是在为她们拍照,而且技术拙劣。你在精心刻画外表时忽略了她们的内涵。或许这理所应当,你与她们接触了多长时间?有一周吗?这听起来就像是约炮,完事后一拍两散,互相连名字都不知道。”安娅站在一堆油画旁,她尖锐地向弗朗西斯指出它们的瑕疵,尽管弗朗西斯认为他的画很完美。“我曾经去过一个很有意思的画展,那里都是男画家的作品,内容是相同的,你知道他们画的是什么吗?”安娅总爱以一个问句来引领话题,但这并不能吸引弗朗西斯的注意力,他看了女孩一眼,耸耸肩表示自己不知道答案。

  “他们画的是他们心中的完美情人,你能画出她吗,弗朗西斯?”安娅直视他的眼睛,让他没有闪躲的余地。

  “我的情人不是你吗?你很完美,安娜。”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位佳人,你也不例外,你说你爱着一切美的事物,但我可以确定我在那儿没有容身之地。”

  “那么你为什么要我画出‘她’呢?”

  “……”她垂下眼睑沉吟半刻,似乎在极力搜寻答案“就算作是你送给我的分手礼物吧。”

 

  望着空白的纸张弗朗西斯一点头绪也没有,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随便画一幅女性肖像送给安娅,他尝试着在画纸上勾勒出安娅的轮廓但底稿还未完成他便失去了耐心。也许她说的是真的。弗朗西斯将画纸翻过去,准备在背面重新描绘他的梦中情人。笔尖在画纸上方画着圆圈,却迟迟不落笔,他想象着她的脸庞,想象她的身材,想象她的衣着,但总寻不到合适的答案。他放下笔,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后又掐灭了它。

 

  首先她应该是金发。

  他在纸上画了一个卵圆形表示头,并为其添上刘海,他想到了飘逸的长卷发,于是尝试着画了几笔。很累赘。他想。他把多余的部分擦去,换了一个更清爽的发型,但仍是不满意。几番修改后呈现在弗朗西斯眼前的是一头木讷的中分短发,几缕发丝不服帖地翘起来稍显杂乱,这与他原先构想的梦露式性感女郎大相径庭,他却不想再改动了。这种发型让他舒心,他甚至想凑过去嗅闻洗发水的气味。

  应该叫“他”了,弗朗西斯咧开了嘴嘲笑自己的迟钝,他一点也不意外,早在很久之前,他就意识到自己是双。他重新点燃香烟,叼在嘴边,继续为情人作画。他将一副骨架装饰,赋予皮肉和衣物,却没有描绘脸庞,如同一具没有生气的尸体。他盯着那张空白的脸一筹莫展,他想要用极致的美来表现这张脸,但他发现他无法转移大脑里的想法,他的笔画不出他想要的效果,他试图确定一个画面却很快被乱糟糟的信息覆盖,就像是一个见到维纳斯的婴儿,除了“咿呀”声什么也表达不出。很快那点模糊不清的画面也消失了,可是他连“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都不知道。弗朗西斯心里有些慌张,在香烟滤嘴上留下深深的牙印,烟灰因为摆动而掉落下来,他吸了一口后,就把烟蒂摁灭在了烟灰缸里。

  他掏出手机向安娅寻求帮助,“早上好,安娜,我画不出他,真的,他是谁,长什么样,我都想象不出来。”

  “伟大的波诺弗瓦先生也有服软的一天啊。”出乎意料的手机里传来了艾米莉的声音,“亲爱的老弗朗西斯去找他吧,你会找到他的。这是安娜让我告诉你的。”说完对方结束了通话。  

  听着“嘟嘟”的忙音,弗朗西斯有些哭笑不得,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连相貌都不知的人,何谈容易。他将那张失败的画取下来扔进了垃圾桶,走出门想要放松身心。

 

Ficare clipa trecuta-n alb

白日里度过的每一刻

A insemna ca tu esti departe

告诉你已走远

Uneori ma intreb daca esti real

有时候我问自己你是否真的存在

Sau inchipuit din printr-o carte!

也许你只是跃然纸上的虚幻

  

  弗朗西斯穿过一条条街道,径直走向空旷的广场,他习惯性地向喷泉池里丢一枚硬币,坐在池边用面包屑吸引鸽子,他时不时抬起头想在这有几分冷清的广场上寻找到那位“佳人”。

 

  绿色的眼睛,如同巴黎植物园苍翠茂密的林木,或许将其比作祖母绿宝石更加贴切。弗朗西斯站起来,拍了拍裤子向那位坐在长椅上看书的青年走过去,苍白的皮肤缺乏血色,淡粉色的薄唇也不例外,闪耀着金色光芒的长睫毛在那对宝石上投下阴影,眼睛上方的眉毛十分滑稽,弗朗西斯敢打赌他这辈子都不会见到更粗的眉毛了。金发不羁地翘起,他看见圆润的耳垂上留有一个耳洞。似乎不是什么中规中矩的学生啊。弗朗西斯想着,他盯了一会儿青年手中的书,英文,他有些困难地拼读起来,好一会儿才发现那是《威尼斯商人》。

  原来是英国人啊,我得小心他的发际线了。

  “您好,可爱的先生,我是否有幸能为您画一幅肖像呢?”他站在青年身旁用着自以为纯正的英语和对方搭讪。这位安静的青年有些恼怒地抬起头,刚想拒绝便看见了弗朗西斯的笑脸。

  “免费的,而且绝对不会打扰您。”他补充道。

  “……好,好的,没问题。”像是被什么蛊惑了一样,青年张了张嘴却没说出拒绝的话,他有些晕乎,觉得这个请求是一道不可抗拒的命令。当他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时弗朗西斯已经激动地抓住了他的右手,以至于连敬语也忘记了,“是吗,真是太感谢你了!不瞒你说,这幅画困扰我很久了,我一直都想找到适合的模特……”法国人欣喜的脸上嵌着一双闪着星光的眼睛。

  “对了,您怎么称呼?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叫我弗朗西斯就行了。”

  “亚瑟,亚瑟·柯克兰。”

  “好的,亲爱的亚瑟先生,介意去我的画室坐坐吗?”

 

  “您为什么要画这幅画呢,波诺弗瓦先生?”亚瑟托腮拨弄着颜料问道,他有些后悔做弗朗西斯的模特了,但他不好意思收回先前说的话。

  “大概是因为对前女友的承诺吧,”弗朗西斯递给亚瑟一杯红茶,用略略粗糙的指腹摩擦自己的下巴,“请叫我弗朗西斯,亲爱的亚瑟。”亚瑟接过红茶呷了一口,并不理睬对方。

  “那为什么选我做模特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瞒您说,您的相貌和气质都很符合我构想的人物,”弗朗西斯径直走向画架揭开了遮画布“您有兴趣了解这幅画的名字吗?”

  “谢了,不用,您可以开始画了,需要我摆什么姿势吗?”

  “唔……您只要保持自然的姿态看书就行了,哦,亲爱的,我得把窗帘拉开点,这光线有点暗。”

  他将窗帘拉开,发现亚瑟有些拘谨地拿着书,一页也看不下去,他微笑起来想让对方放轻松,“不用紧张,您觉得怎样舒服就怎样摆姿势,我不着急,您可以慢慢适应。”

  亚瑟盯着弗朗西斯温和的微笑有些晕乎地说:“像您这样的人一定特别招女人喜欢。”

  “嗯,您也一样。”

 

  当弗朗西斯完成最后一笔时已临近黄昏,他感到浑身轻松起来,困扰他几日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他看向正在专心致志看书的亚瑟,暖色调的光辉撒在青年的半侧身体上,窗帘时不时晃动一下,他可以闻到窗外紫罗兰混着玫瑰的芬芳。弗朗西斯忽然觉得就这样保持下去也挺不错,于是他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亚瑟。天色渐暗亚瑟终于察觉到对方的目光,他有些不自在地合上书,“弗朗西斯?您完成您的画了?”“嗯,是的。您要欣赏您的容貌吗?我敢保证这将会是我最出色的画作。”

  画布上的青年皮肤白净,有着一头稍显凌乱的金发,隐藏在鬓发里的耳朵上还可以看的见一个小耳洞,稍长的刘海遮盖住部分眉毛,但仍然出奇的粗,眼睑下显露一些幽幽绿色。他低着头正全神贯注地看书,嘴角微微上扬似乎在为书中人物而高兴,微风想要吹乱书页,他轻轻地捏起纸张,准备着翻过这一页。

  “说真的我从未如此细致地观察过自己的脸,您竟然能发现我的耳洞,这真不可思议。”亚瑟揉了揉耳垂,“我惊叹您的绘画技巧,我几乎要许一个荒唐的愿望,就像道连·格雷那样。”

 

Ce frumoasa e iubirea ,

爱情多美呀!

Cand ma alinti cu zambetul tau curat!

当你用纯洁的微笑爱抚我时

Ce frumoasa e iubirea

爱情多美呀

Cand tot ce spui devine adevarat!

当你说的话成真的那一刻

 

  弗朗西斯陪着亚瑟走到楼下的花园,他指着一丛玫瑰问:“您喜欢玫瑰吗?为您画肖像时,它的香气一直在捉弄我的鼻子,惹得我忍不住想要到花园里来欣赏它们。现在,我可以尽情享受了。”他走上前夸张地将鼻尖凑向一朵玫瑰,他又直起腰狡黠地向亚瑟眨眨眼,“您愿意和我一起吗?”

  亚瑟脸色微红,但仍然强装镇定,“乐意至极。”

  临走时,弗朗西斯剪下一朵玫瑰递给亚瑟,有意无意地说了句:“您知道我为那幅画取了一个什么名字吗?我要叫它:梦中情人。”

  亚瑟接过玫瑰的手抖了一下,他抬起头却只看到弗朗西斯在昏暗光线下模糊不清的微笑。

 

Ma cuprinzi incet..ma stangi la piept

慢慢将我拥入怀中

Imi spui ca nu..n-ai sa pleci prea curand.

轻语着不愿我马上离开

Ma cuprinzi incet..ma stangi la piept

慢慢将我拥入怀中

Imi spui ca nu..n-ai sa pleci prea curand.

轻语着不愿我马上离开

Ce frumoasa e iubirea

爱情多美呀

Cand ma alinti cu zambetul tau curat! 

当你用纯洁的微笑爱抚我时

Ce frumoasa e iubirea
爱情多美呀

Cand tot ce spui devine adevarat! 
当你的话语成真时

 

    

Fin

 

二十号开始补课我想哭,我作业还没写完啊

评论
热度 ( 28 )
TOP